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吉林省进口商品展销活动暨首届吉林市进口商品展洽会开幕

来源:中国服务贸易指南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03 16:27:09

吉林省进口商品展销活动暨首届吉林市进口商品展洽会隆重开幕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切实推动实施消费促进、贸易振兴行动计划,更好的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吉林市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重点工作安排和省、市商务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境内外消费融合,引导消费回流、促进消费升级,满足吉林市居民高品质的消费需求,由吉林市人民政府、吉林省商务厅主办,吉林市商务局和吉林省商务外事经办中心承办的“吉林省进口商品展销活动暨首届吉林市进口商品展洽会”于2018年4月1日在吉林欧亚商都综合体隆重开幕。

吉林省进口商品展销活动暨首届吉林市进口商品展洽会旨在以展会为依托,开展商品展示、名优特进口商品推介、对接会洽谈等系列经贸交流活动。吉林市商务局组织了100多户外贸企业、商业企业、大型商超、电商企业等专业采购商、进口商品销售商与展会参展商进行现场精准对接,力求通过洽谈吸引国外优秀企业和商品进入吉林市场,促进企业调整商品结构,吸引境外高端消费回流。

省商务厅厅长王志伟、市政府副市长谢义等省市领导及市商务局、吉林海关、吉林市国家安全局、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外办、市旅发委、市工信局、市经合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消防支队等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商务局,商协会组织、商贸企业、外贸进出口企业、老字号企业、电商企业,新闻媒体以及来自四平、延边商务部门的领导等中外嘉宾约300人全程参加展洽会系列活动。

本次展会是近年来吉林市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进口商品展,共设立了107个国际标准展位,汇集了伊朗、印度、巴基斯坦、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波兰、加纳、乌干达、克什米尔、埃及、尼泊尔、老挝、日本、台湾、俄罗斯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商协会组织参展。参展的展品涉及食品、日用品、服装服饰、化妆品、礼品、保健品、茶叶、文创品、木制品、工艺品、挂毯、厨具、家具、玉器、琥珀、水果等十多个类别1000多个品种,均为国别特色产品、优质产品及知名品牌,商品层次高、价格适中,力求为吉林市广大消费者打造一场丰厚的购物盛宴。

吉林省商务厅、吉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届展会,为确保展会取得实效,组委会在年初就着手招展工作,发挥渠道优势,与境外商务机构进行了广泛联系。市商务局作为承办单位,举全局之力投入筹备工作。成立了吉林市参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组织工作方案,明确了内部工作任务。协调各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合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吉林省商务外事经办中心负责总体外商招展工作,展会得到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连事务所、韩国制造业联合会、台湾农业精品国际行销协会、印度德里商会、加纳中加经贸商会、波兰腾鱼集团、巴基斯坦企业商会等境外机构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2017年以来,吉林市大力促进外经贸工作发展,通过发挥吉林保税物流中心对外贸易平台窗口作用;整合我市化工产业链条,实现化工加工贸易,挖掘新的外贸增长点;举办第二届新加坡商贸周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努力营造外贸发展软环境等工作措施,促进了我市外贸进出口大幅增长。2017年进出口总额实现65.6亿元,同比增长27.1%,增幅高于全省24个百分点,增速位列全省第一。同长春比较,吉林市进出口总额增幅高于长春25.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总额增幅高于长春52.8个百分点。吉林市商务局局长李勇表示,下一步,商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年初全局“365”工作布局的各项工作任务,创新思维抓好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积极组织参加国内外有影响的展会,建设好招商引资的载体平台,推动全市外经贸工作实现新跨越,为吉林市实现更大力度、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贡献商务力量。

开幕式开始前,省商务厅厅长王志伟、副市长谢义还会见了前来参加展洽会的韩国制造企业联合会会长姜石远、台湾农业精品国际行销协会理事长林国梁、波兰琥珀星空公司总经理安吉·维什涅夫斯基等国内外商协会、企业代表,双方就加强沟通交流,寻找合作机会,加快企业拓展海内外市场等方面进行了友好磋商,会议由商务局局长李勇主持。

王志伟在会见中表示,去年我们国家召开了十九大,前不久两会刚刚结束,这两次盛会宣示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今年,我国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所以无论是“走出去”还是“请进来”,中国都同样重视,这次“吉林省进口商品展销活动暨首届吉林市进口商品展洽会”就是即将召开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预热,我们希望这样的盛会能够一直办下去,也欢迎大家都带着更多更优质的商品来参加。在座的客商所在的国家大多我都去过,也接待过来自在座国家的代表团,不论在历史还是文化还是商品,都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我们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与在座各位客商的合作,希望这次展会能成为我们吉林市与各国友谊的纽带、商贸的桥梁。

谢义副市长表示,“吉林市人杰地灵、物华天宝、环境优美,历史的沉淀与现代的繁华在此和谐交汇,催生出众多前景广阔的投资商机,真诚欢迎各位来吉林市投资兴业!”他说,近年来,在国家“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下,吉林市“全方位”对外经贸实现跨越式发展,外贸形势一片大好,目前吉林市有外贸进出口企业千余户,与上百个国家及地区有贸易往来,贸易品种近千种,我市的大米、蜂蜜、木耳、乌拉草制品等名优特地产品深受国内外友人认可,在国际上有很高的知名度。今年1-2月,吉林市进出口总额实现12.5亿元,同比增长41.5%,实现了“开门红”,吉林保税物流中心作为对外贸易平台为我市的跨境贸易提供了“窗口”。希望大家都来走一走、看一看,有合适的机会,来我们吉林市投资建厂,就地生产,就地销售。江城人民既愿意做你们的客户,也愿意做你们的朋友。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大力破除企业发展制约瓶颈,为来吉林市投资的企业搭好台、服好务,共同谱写互利合作、互惠共赢新篇章。

相关推荐
吉林中欧班列拓宽物流渠道

近日,一列满载汽车的中欧班列从吉林省开往俄罗斯莫斯科。

“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 文化旅游交流推介会在新加坡举办

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吉林文旅推介团22日在新加坡举办“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 文化旅游交流推介会,持续深化两地的旅游合作,进一步促进游客互换、资源共享、市场共建、信息互通,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吉林专家受邀来安徽利辛指导“秸秆变肉”肉牛养殖工作

5月25日至27日,吉林专家受邀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指导“秸秆变肉”肉牛养殖工作,共商养牛大计并初步达成肉牛养殖合作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