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境外电力项目签约十强名单出炉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03 15:26:08

“电力行业是保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生需求,发展工业体系的重要能源形式。‘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四年间,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市场累计签署电力项目合同金额约937.6亿美元,占全部海外电力项目签约额的60.5%,有力地带动了中国电力及相关产业的装备、技术、标准、资本‘走出去’。”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在近日召开的中国电力行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上这样介绍道。

本次论坛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主办、宁波市商务委员会协办,于3月30日在宁波举行,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关定、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商务参赞韩勇、商务部驻杭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周关超、哈萨克斯坦国家主权基金驻华首席代表玛利科夫与国内外机电行业企业、相关金融单位代表约300人共同出席本次论坛。

李关定介绍了宁波市创建“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情况。韩勇对新形势下企业开展国际工程承包和对外投资提出了指导建议。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机电商会相关负责人还分别介绍了信保支持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电力市场的情况和中国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力市场情况。

论坛现场公布了2017年境外电力项目签约十强名单,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中地海外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成功上榜。

围绕着“合作共赢·扬帆出海”“共建·共享——合作开发第三国市场”两个主题,本次论坛还分别组织了国内企业对话、中外企业对话环节,在境外实施电力工程项目的中国总承包企业与国内电力设备配套生产企业还通过会议、餐叙等形式进行了精准对接,有力地推动了国内外电力产业上下游合作、合作开发第三国市场,打开了有效推动中国电力行业继续大力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力市场的新局面。

相关推荐
第六届进博会展期过半 达成合作意向近600项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以来,展会运行平稳顺利。截至目前,中央企业交易团、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相关地方交易团共举办85场集中签约活动,达成合作意向近600项。

陕鼓EKOL公司成功签约汽轮发电项目

近日,陕鼓EKOL公司成功签订欧洲某化工企业汽轮发电项目,将为用户提供包括设备改造升级等系统解决方案及长期服务,提升机组整体效率、降低能耗,助力用户绿色高质量发展。

西安高新区:总投资382亿元31个项目落地丝路科学城

9月11日,西安高新区举行丝路科学城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382亿元的31个项目落地丝路科学城,将进一步推动片区综合能级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