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柬技术对接会在金边举行

来源: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03 15:31:37

2018年3月31日,由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CATTC)、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主办,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2018中国—柬埔寨技术对接会”在柬埔寨金边举行。会议促成6个重点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合作意向金额约5000万美元。来自柬埔寨当地相关政府机构、媒体和企业、科研单位和高校及中方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会。

柬埔寨工业与手工业部副国务秘书邓西尼邓西尼作为柬方领导在对接会上致辞,介绍了柬埔寨现有投资环境及产业、技术合作需求。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常青作为中方代表致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建设情况,广西与柬埔寨科技合作发展现状、柬中技术转移中心合作情况以及参加本次对接会中方企业情况内容。他们的发言赢得了在座中柬两国参会嘉宾的热烈掌声。

作为本次对接会的环节之一,在中柬双方嘉宾的见证下,北海众邦金宇投资有限公司与柬埔寨国际商会就共建中草药种植基地与技术交流平台合作项目、柬埔寨皇家腰果出口有限公司、山东万森泰果食品有限公司与国宏柬埔寨实用有限公司三方腰果加工与贸易合作项目等6个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合作意向金额约5000万美元。

同时,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黄果树轮胎有限公司、广西特飞云天航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喷施宝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中国企业参会代表在会上进行了项目推介路演。在B2B对接洽谈环节,各参会机构、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对接交流,对接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会上还举行了“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驻柬埔寨联络处”揭牌仪式。作为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日常运营管理单位,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积极为建设广西与东盟国家和地区合作平台服务。为了深化中柬技术转移与合作交流工作,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积极筹划在金边设立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驻柬埔寨联络处,并委托国宏(柬埔寨)实业有限公司负责联络处日常运营。

会后,邓西尼带领柬埔寨工业与手工业部其他官员以及其他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展区,一一详细地了解了展区内展示项目,并对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特飞云天航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福沃得农业技术国际合作有限公司、北海市源龙珍珠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展示的技术项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相关推荐
柬埔寨东盟国际物流商贸城举行战略合作伙伴签约活动

柬埔寨东盟国际物流商贸城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商家交铺仪式18日在金边举行。

浙江温州开通至金边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冀促进中柬交流

​1月8日,澜湄航空LQ831航班从浙江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启航,飞往柬埔寨金边国际机场。该航线系温州机场2023年开通的首条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第55届东盟外长会议聚焦经济复苏和地区安全

第55届东盟外长会议3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开幕,会议主题为“东盟:共同应对挑战”,东盟国家外长就促进经济复苏、加强区域合作及其他热点议题展开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