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经济学家分析厄瓜多尔再新发债券难度较大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03 09:27:56

厄瓜多尔《快报》4月2日报道,惠誉国际拉丁美洲国家债券风险评级主任理查德·富兰斯(Richard Francis)接受采访,谈及厄当前财政状况、债务情况等。

理查德认为近年厄瓜多尔财政赤字较高,债务增长快。惠誉国际2016年8月将厄瓜多尔国家主权风险评级从B稳定,降至B-。他们期望厄政府通过财政调整降低赤字水平与融资需求。然而莫雷诺政府上台之初,由于政治原因,并未出台经济计划。国家主权风险评级的结果一般维持两年,本周将公布的经济振兴计划对于厄改善经济状况、调整国家主权风险评级意义重大。

关于厄再新发债券,金融界认为难度很大。2018年初,厄预计需发行90亿美元债券,目前已发30亿美元,仍要再发行2-3次,如发行债券利率低于10%时,才能视为良好的信号。厄去年年初起债务占GDP比重超过40%,目前已达46%,且不包括石油预售及其他类型援助,因而厄政府须调整今后3-4年的财政政策。

解决问题的方式主要为增加收入与降低支出,但短期内难以实现。去年厄政府收入增速高于油价,且政府正削减资本支出,这些有利于解决问题。

相关推荐
多家外资行持续看好中国债券市场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近日表示,去年9月至12月外资连续净增持境内债券累计逾600亿美元,显示更多外资配置人民币资产。

乘风龙翔 万象启新——厄瓜多尔中文学校歌舞声中庆新春

节奏欢快的腰鼓舞、活力四射的舞龙表演……17日,远在大洋彼岸的南美洲“赤道之国”厄瓜多尔的思源中国语学校呈现一派浓郁的新春气息。

厄瓜多尔议会批准厄中自贸协定

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议会)全体会议7日批准厄瓜多尔-中国自由贸易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