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非盟呼吁44个签约国在180天内批准非洲大陆自贸区框架协议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03 09:18:33

据3月23日卢旺达《新时代报》报道,在第十届非盟特别峰会期间,与会的非洲国家和政府首脑一致通过,继3月21日签署非洲大陆自贸区框架协议后,签约的44个国家应在180天内敦促各自议会批准该协议,只要协议获得超过22个签约国批准即可生效。

非盟委员会主席穆萨呼吁所有成员国签署并批准自贸区框架协议,以确保该协议在年底前生效。尚未签署框架协议的11个国家有望在今年7月份在毛里塔尼亚举行的非盟峰会上签署该协议。各国将列出清单,对90%的产品市场完全开放,同时对敏感产品和新兴产业给予一定的保护期。如果非洲所有国家签署并批准非洲大陆自贸区协议,非洲将成为拥有55个国家,超过12亿人口和3.5万亿美元国内生产总值的世界最大的单一市场。

相关推荐
非盟官员: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非中深化合作

非盟委员会伙伴关系和资源调动司司长史蒂夫·帕特里克·拉朗德日前在非盟总部所在地亚的斯亚贝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相信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非盟同中国将深化各领域合作,助力非洲实现发展。

非盟呼吁加快推进非洲自贸区建设

非洲联盟第36届首脑会议日前在非盟总部开幕。与会领导人普遍认为,非洲的发展与安全正面临巨大考验,呼吁非洲各国团结一致,加快推动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非洲自贸区)真正投入运作,释放非洲的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