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年哈大中型企业实现利润总额达277亿美元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03 09:40:03

据哈kapital.kz网站3月30日发布的消息,2017年,哈大中型企业实现利润总额达9万亿坚戈(约合277亿美元),较上年增长40.8%,其中,第四季度增长最快,实现利润3.1万亿坚戈(约合9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3%。按照地区统计,从企业利润额看,阿特劳州、阿拉木图市和阿克纠宾州位居前三位,分别为27621亿坚戈(约合85亿美元)、21870亿坚戈(约合67亿美元)和13592亿坚戈(约合42亿美元);从增幅看,阿克莫拉州、克孜勒奥尔达州、阿特劳州位居前三位,分别为194.5%、123.9%和66.7%,科斯塔奈州和北哈州的上述两项数据均排在末位,企业整体发展水平较低。按照行业统计,从利润额看,采矿业、加工业、金融保险服务等领域的企业居前,分别为39441亿坚戈(约合121亿美元)、13981亿坚戈(约合43亿美元)和13084亿坚戈(约合40亿美元),农业、不动产、供水和休闲娱乐等领域的企业利润较低;从增幅看,金融保险业、专业服务与科技领域飞速增长,分别为2597.7%、867.3%,采矿业增长67.7%,供水、农业、信息通信等领域小幅增长,交通仓储、零售批发、建筑等领域出现负增长。

相关推荐
华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华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联合创新中心2月28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正式成立,哈总统托卡耶夫为联合创新中心揭幕并致辞。

哈萨克斯坦总统考察哈鲁班工坊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26日在东哈萨克斯坦州考察,视察了位于当地的哈萨克斯坦鲁班工坊项目。

别克捷诺夫被任命为哈萨克斯坦总理

据哈萨克斯坦总统府网站消息,哈总统托卡耶夫6日签署总统令,任命奥尔扎斯·别克捷诺夫为新一届政府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