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青洽会6月26日举行 将突出五个特点

来源:中国会展门户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02 14:47:48

第十九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今年6月26日开幕。本届青洽会突出五个特点:突出生态文明建设,走“绿色崛起”新道路;突出新兴产业培育,促“创新驱动”新引擎;突出融入国家战略,推“开放经济”新合作;突出特色活动务实,开“引资引智”新渠道;突出包容自信,创“互利共赢”新格局。

据当地媒体报道,第十九届青洽会将组织开闭幕式系列活动、主题活动、投资促进活动、展览展示和第五届环青海湖电动汽车挑战赛共五大类50多项活动。展会期间,将在去年青海省实现连续168小时清洁能源供电的基础上,开展青海“绿电9日”——清洁能源在身边这一活动,依托我省水电、光伏和风电,以外购新能源电量为补充,通过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和电力能源交易方式,实现9天用电零排放。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青洽会会期为6月26日至6月29日,展期为6月26日至7月1日。此外,本届青洽会初步规划投资合作馆、产城融合馆、高原专题馆、企业交流馆和特色商品馆五大展区。其中,在投资合作馆设立省际协作馆和青海综合馆等,在特色商品馆设立意大利商品展示。

相关推荐
四部门:到2025年支撑新兴产业发展的标准体系逐步完善

记者22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科技部、国家能源局、国家标准委印发《新产业标准化领航工程实施方案(2023—2035年)》,通过持续完善标准体系建设,引领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等创新发展。

绿色产业受热捧 青洽会签约金额比上届增长232%

记者从青海省人民政府获悉,第24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青洽会)期间成功签约合作项目225个、金额3470亿元,签约项目数量、签约金额比上届分别增长55%、232%,均创历届新高。

创新金融服务 赋能产业发展 安徽新兴产业融资对接会举行

近年来,安徽省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重点产业领域和主攻方向,着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