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打造三亚升级版

来源:三亚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30 11:30:31

“三亚拥有良好的自然旅游资源和极富民族风情的特色旅游产品。三亚是一座开放的城市,也是一个圆梦的地方,应抢抓‘一带一路’机遇,走出市门,面向全球。”近日,市老教授协会监事长、高级经济师张世铎在市图书馆作“百姓讲坛”“一带一路——助推中国和世界经济发展伟大构想”专题讲座时说道。

张世铎指出三亚的优势。一是地理区位条件优势,是内地和其他地区所比拟不了的。面临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把三亚列为海上合作重要支点城市、三亚机场要打造成国际门户机场的新机遇,当前,三亚正处在加快转型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在全力推动三亚城市转型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的历史时期。二是扎实的旅游发展基础。三亚旅游产品体系不断完善,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旅游管理方式不断改进。

“三亚应准确把握旅游城市发展的规律性特点,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坚定发展信心,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用足用好用到位,打造城市升级版。”张世铎说,每年有逾1600万人次中外游客到三亚旅游休闲度假。同时,三亚已开通19条国际航线,每周航班61班次。三亚要开阔视野,把热带农业、旅游等优势产业打出来,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做实三亚南繁产业基地,打造成农旅结合的典范,大力培育发展新兴科技产业,把三亚的旅游和经济搞上去;在抓好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更新换代的基础上,不断丰富自身旅游产品,持续不断、有针对性地对目标国际市场和国内高端市场进行推广和宣传,增加对外交流与推介机会,进一步加快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

相关推荐
马中联合会和马中“一带一路”促进会正式揭牌

20日,马达加斯加-中国联合会和马达加斯加-中国“一带一路”促进会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正式揭牌。

古巴旅游业回暖 俄罗斯游客大幅回升

根据古巴统计部门的最新报告,该国今年第一季度接待国际游客超过80.9万人次,与2023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5%。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