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长影电视剧《少帅》《林海雪原》角逐“飞天奖”

来源:吉林日报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3-30 08:54:20

3月26日,第31届电视剧“飞天奖”公布了48部提名作品名单。由长影集团出品的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少帅》、红色经典电视剧《林海雪原》双双入围,成为展现近两年电视剧发展最高水平的佳作代表。最终获奖结果将于4月3日揭晓。

“飞天奖”是中国电视剧政府奖,始评于1981年,从2005年起,每两年评选1次。本届“飞天奖”参评作品共127部,经过初评、复评、终评3个阶段,《少帅》《林海雪原》《人民的名义》《白鹿原》《我的前半生》等48部作品获提名。

评委会认为,本届“飞天奖”各类题材佳作频出,提名作品均达到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标准,代表了近两年电视剧发展的最高水平,其中重大历史题材创作更是达到了新高度。

电视剧《少帅》作为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开年大剧,凭借精良的制作水准、接地气的历史观诠释、演员的精湛演技,在播出期间取得较高收视率,引发了全网历史话题的热议。业内专家评价该剧为中国重大历史题材影视创作的新成果、历史人物传记影视创作的新探索,为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生产提供了范例。此前,该剧已摘得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编剧奖。

长影向建军90周年献礼巨制《林海雪原》,首次全景式以电视剧形式对作家曲波原著小说进行了改编。该剧以高立意、大制作,紧抓原著内核,搭配全实力派阵容,真实还原解放军在东北的剿匪经历,唤醒了几代国人的集体记忆,让红色经典在新时代焕发生机,播出期间收视口碑双飘红,观众称赞其“会是一部立得住、留得下、传得开的好作品”。该剧在2017美国亚洲影视节、中美电视节共摘得5项大奖,在国际舞台上实力打响国剧威名。(记者马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