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外50余所高校西安“拓生源” 促“一带一路”沿线教育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30 08:27:51

“目前,中国留学生占在韩外国留学生总数一半以上。有300余名中国学生在我校学习,主要集中于信息技术、贸易和酒店管理等专业。”韩国培才大学工作人员高春艳27日在西安向记者表示。

2018(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西安站)当日启幕。来自加拿大、英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50所院校和机构参展。同时,为让留学人员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现状,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来自东盟、中亚和中东欧地区的院校和机构也参加本届巡回展。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处工作人员杨军表示,去年中国赴西班牙留学生接近7000人,所学专业涵盖国际贸易、旅游、金融及艺术类等。在欧洲,留学西班牙的性价比相对较高。同时,鉴于中国留学市场的体量与潜力,西班牙的高校也希望能够在中国拓展生源。

记者看到,现场除传统展示外,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还就留学项目咨询、留学人员档案存放、留学回国就业手续办理等问题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为预防安全事件发生,保证留学人员权益,“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系列活动也在巡回展现场进行。

“我们的大学跟南京与大连的高校有教育项目合作,近年来选择留学意大利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意大利贝加莫大学的工作人员梅雨婷对记者说。

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自1999年起已在中国20多个城市举办,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所院校和教育机构先后参展,观众累计约145万人次。

相关推荐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西安今年采取一揽子措施推进对内对外开放

4月17日,从“聚力‘八个新突破’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取得新成效”系列新闻发布会获悉:西安市商务局今年将采取一揽子措施推进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