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国在阿联酋设立专门出口信贷机构

来源:驻迪拜总领馆经商室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29 16:42:14

据《中东经济文摘》3月27日独家报道,海合会国家项目业主对出口信贷融资兴趣的不断增长,促使了英国出口信贷(UKEF)将海合会地区确定为在海外设立机构的首选地区之一,该机构将设在阿联酋。

英国国际贸易部在3月27日宣布,自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英国出口信贷对海合会项目资金支持达到20亿英镑(约合28.5亿美元),海合会地区成为该年英国对海外出资额最大的地区。未来英国还计划向阿联酋项目提供90亿英镑的资金支持,对沙特项目提供45亿英镑的资金支持。

对海合会的投资也是英国政府支持国际项目的一部分。即将在阿联酋落户的英国出口信贷办公室负责人DavidMoleshead表示,2016年英国政府宣布,通过英国出口信贷对单个海外市场的资金支持将翻倍,而海合会作为中东地区中枢和英国重要的贸易伙伴,获得更多的支持也是合理的。

目前海合会地区有很多在建项目。Moleshead表示,通常来说,英国出口信贷很少会考虑规划中未落实的项目,但现在却多次向海合会潜在项目业主发出了意向书。此外英国出口信贷的投资兴趣涵盖很广,除了传统的基础设施项目和能源项目仍旧是重点外,还将在教育、医疗健康、生命科学、创新产业等方面提供灵活资金;除了有主权担保的公共部门项目外,对于信用好的私营业主项目也会考虑。

英国出口信贷预期阿联酋市场将愈加活跃,其计划向阿提供项目资金支持达90亿英镑,其中50亿面向阿联酋整体,另外40亿单独面向迪拜。近年来迪拜在使用英国出口信贷资金方面非常活跃。Moleshead表示,英国出口信贷对于某市场的投资额度上限是基于该市场的风险评估制定的,计划向迪拜投资较大数额也印证了迪拜在海合会地区项目授标方面的领先地位。

阿联酋获得英国出口信贷资金的项目包括了迪拜先进的多功能综合建筑项目Dubai Arena,获得资金2.2亿美元,并将由英国建筑公司Kier施工,该项目完工后于2019年起将成为主要赛事和演唱会的举办场所。另外获得英国出口信贷资金的项目还包括迪拜酒店项目DWTC One Central和住宅区开发项目Bluewaters。

英国出口信贷也是少有的可以提供海合会货币资金的国际出口信贷机构。

相关推荐
阿联酋将出任第21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2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担任。这是海湾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东博会“朋友圈”再次扩容。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电动汽车进入英国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访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进入英国,不仅降低了电动汽车价格,还鼓励了行业创新,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

中企投资阿联酋海上油田二期实现首油投产

中国石油阿布扎比陆海项目(陆海项目)海上二期贝尔巴泽姆油田近日实现首油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