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斯里兰卡国家经济委员会秘书长:“一带一路”倡议为斯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29 16:22:55

斯里兰卡国家经济委员会秘书长萨马拉孔近日在会见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斯里兰卡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萨马拉孔表示,斯里兰卡政府当前执政主要目标是发展国家经济,惠及更多民生,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为斯里兰卡提供了重大机遇,斯里兰卡国家经济委员会高度关注斯中各项目合作,重视中方所提想法和建议,将据此协调各部门加快落实相关项目合作,推动两国务实外交不断深化。

程学源表示,中斯友谊源远流长,中方高度重视中斯友好关系,愿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推进中斯务实合作。当前,两国合作成果初显,已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程学源说,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积极同斯方一道推动斯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程学源向萨马拉孔逐一介绍了中斯两国大项目合作现状和美好前景,并希望斯里兰卡国家经济委员会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

斯里兰卡国家经济委员会由总统西里塞纳推动成立,维克拉马辛哈总理及内阁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参与,是斯里兰卡最重要的经济咨询、决策部门之一。该委员会于3月26日正式履职。

相关推荐
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举办6周年庆典暨客户答谢会

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近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举办6周年庆典暨客户答谢会,来自中国驻斯使馆、在斯中资企业和斯政商界的嘉宾代表出席活动。

贵州大学与斯里兰卡佩拉德尼亚大学合作筹建“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3月25日至31日,贵州大学绿色农药重点实验室代表团应邀访问了斯里兰卡,并就与斯方筹建“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进行了磋商。这是贵州大学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

深化中斯合作 造福两国人民

中斯双方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