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长春新区金赛药业生长激素二期建设项目开工

来源:长春新区政务网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3-29 08:49:00

3月27日,为贯彻落实省市春季项目“三早”(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行动要求,长春新区金赛药业生长激素二期项目在辖区内的长春高新区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金赛药业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重组人生长激素生产企业,实现年产生长激素3000万只,每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每年实现利税40亿元,生产规模及生产技术领跑全球。该项目的启动建设将有力推动长春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对于优化新区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发展水平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金赛药业是中国基因工程药物质量管理示范中心,国家基因工程新药孵化基地,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得者,拥有亚洲最大的重组人生长激素生产基地。随着儿童长高及抗衰老领域的高速发展,金赛药业生长激素产品也进入高速发展期,生长激素产品销售在市场中持续保持领先地位。金赛药业生长激素二期项目的扩建,能帮助金赛药业尽快实现百亿销售,带动长春医药产业实现千亿销售具有重要意义。金赛药业生长激素二期建设项目预计在2019年6月投入使用。项目占地面积72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4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超过10亿元。项目落成后,金赛药业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重组人生长激素生产企业,实现年产生长激素3000万只,每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每年实现利税40亿元,生产规模及生产技术领跑全球。

据了解,长春高新区作为长春新区产业发展的基础和龙头,汇集了金赛、百克、迪瑞等一批医药行业领军企业,形成了以基因工程、生物疫苗、现代中药、高端医疗器械为重点的医药产业体系,是亚洲最大的疫苗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基因药物生产基地。长春高新区围绕“中国制造2025”和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趋势,紧密跟踪国际、国内先进技术,大力培育本土企业,加快打造500亿级的产业集群,着力建设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集聚区。

长春金赛药业生长激素二期项目的开工建设是长春新区落实“三早”行动的具体举措,标志长春金赛药业向着全球最大的生长激素生产企业迈进,向着百亿级规模迈进,向着国际化发展道路迈进。将有力推动长春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对于优化新区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发展水平都将起到重要作用。长春新区将以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最佳的发展环境,全力支持金赛药业做大、做强,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长春市发改委副主任宋长者,长春新区领导赵旭,长春市科技局、长春市国资委、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长春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