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三菱材料就产品数据造假发布最终报告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29 09:00:17

新华社东京3月29日电(记者钱铮、马曹冉)涉嫌篡改产品数据的日本有色金属巨头三菱综合材料公司28日就整个造假事件发布了最终报告。报告指出,交货期限的压力、员工质量意识淡薄等是造假行为发生的主要原因。

三菱综合材料公司当天全文公布了这份由负责调查此次事件的特别调查委员会撰写的报告。报告指出,接下的订单超过生产能力、交货期限的压力以及其他部门给予产品检验部门的压力、质量保障体制不完善、员工质量意识淡薄、母公司和子公司之间信息共享不畅等是导致篡改产品数据的不正当行为发生的主要原因。

报告还披露,实施造假的5家子公司之一的DIAMET公司甚至可能从1977年前后就存在造假行为。质检人员即使在最终检验环节查出不合格产品,但只要品质管理科长认为不影响客户使用,就改动一下相关数据继续发货。而在公司内部调查发现造假行为后,当时的社长还指示隐瞒相关资料,不合格产品的发货也仍然继续。

根据三菱综合材料公司当天发布的另一份声明,该公司董事长矢尾宏、社长竹内章将从4月起连续3个月扣除全额月薪,另有4名高管将扣除月薪的30%。

在最终报告中,特别调查委员会还敦促三菱综合材料公司彻底改革企业文化,采取综合对策防止不正当行为再次发生。

三菱综合材料公司于2017年11月承认旗下三菱电线工业和三菱伸铜篡改产品数据。今年2月初,该公司又承认旗下位于东京的三菱铝业、大阪市的立花金属工业及新潟市的DIAMET公司存在同样问题。受影响的客户超过760家。

三菱综合材料公司原定于2月底就子公司篡改产品数据发布最终报告,但由于造假行为涉及范围扩大,报告延期公布。

相关推荐
窃取简历逾2亿 非法牟利过亿——数据行业乱象“令人咋舌”亟待整治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获悉,按照公安部“净网2019”专项行动部署,北京警方近期破获备受关注的巧达科技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这家企业非法爬取用户数据,数量之大、牟利之巨,令人咋舌,公司法人王某某等36人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日本:三菱材料公布违规调查最终报告

三菱综合材料公司3月28日公布了围绕产品数据篡改问题的集团整体最终报告。虽然违规问题在去年的公司内部调查中曝光,但子公司前社长指示隐藏有关资料,产品继续出货。

日本神户制钢所发布数据造假最终调查报告

深陷产品数据造假丑闻的日本神户制钢所(神钢)6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发布数据造假丑闻最终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