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关村海淀园“红创文化”又增新活力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28 14:40:00

中关村海淀园“红创文化”又增新活力

3月27日,中共海淀区委党校海淀园工委分校在中关村海淀园正式揭牌,该分校也是海淀区“一系统(街镇)、一基层党校”首个揭牌的基层分校。揭牌仪式上,“中关村红色智慧大讲堂”系列教育活动同步开讲,为海淀园的“红创文化”注入更醇厚的红色基因。

据悉,“中关村红色智慧大讲堂”系列教育活动是由海淀园工委分校打造的一款精品课程,课程着眼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立足园区党建工作实际,把红色教育资源引入园区企业,以实现对园区党员教育的全覆盖。

海淀园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海淀园工委分校的创新探索,该活动将不断改进和丰富内容形式,与园区企业相互促进、共融发展,打造属于海淀园自己的红色党建品牌。

课程计划从3月份起到2018年底,每月开展一期。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创新理论、党史知识、红色管理在企业中的应用等。授课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每期提前一周发布授课题目,面向园区企业党组织征集现场听众,并同步进行网上直播。不能观看直播的党员,可下载视频资料自行学习。年底,工委将对各党组织的学习情况进行考核,确保每名党员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

海淀区委副书记刘勇表示,“红色智慧大讲堂”培训活动的课程安排充分结合了非公企业特点,把企业家、企业书记和党员都纳入到培训范围,每一课都精心策划不同主题,并安排资深专家、管理者、企业家主讲。通过他们对党建、党史的讲述,以及对红色管理的解读,将对园区传承红色精神、提升党性修养起到有益的促进作用。

中关村海淀园园区工委于1989年成立,经过近三十年的探索,园区党建工作始终在全国高新产业园区保持前列,并在促进企业发展、凝聚职工群众中的作用不断凸显,也不断涌现出一批批全国、北京市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开辟了高科技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天地。

相关推荐
包钢股份北科大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10月30日,包钢股份北科大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省市两级派出机构统一挂牌

记者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获悉,20日上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31家省级监管局和5家计划单列市监管局、306家地市监管分局统一挂牌。

中非氢能战略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2中非工业创新与技术转移合作论坛12月28日在武汉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中非氢能战略研究院”暨“中国-南非光伏氢能联合研究中心”在论坛上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