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甘肃省金融学会区域金融研究院在兰州大学成立

责任编辑:何春晖 2018-03-28 17:14:55

新华社兰州3月28日电(记者王朋)记者从兰州大学经济学院获悉,甘肃省金融学会区域金融研究院于28日在兰州大学成立。该研究院由甘肃省金融学会和兰州大学经济学院联合设立,将在推动甘肃省区域金融改革创新、促进金融更好的服务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提供政策咨询。

据了解,甘肃省金融学会区域金融研究院将围绕精准脱贫、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融合发展、防范区域系统性金融风险、县域经济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形成开放新格局等领域,加强区域经济研究,推动学术交流,提供政策咨询。

近年来,甘肃金融支持县域特色优势产业、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不断显现。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提供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7年贷款年均增速28.93%,比全国年均增速高11.93个百分点;其中,2017年甘肃省落地1000亿元贷款用于支持全省发展农村富民产业和县域经济。

“但是,甘肃县域产业与县域金融支持仍存在‘错配’问题。”甘肃省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行长姜再勇介绍,县域产业发展、配套措施建设、风险防控机制等滞后,导致金融机构介入难、县域资源盘活难和不良资产化解难等问题。

姜再勇表示,甘肃省金融学会与兰州大学经济学院联合设立区域金融研究院,将在普惠金融与绿色金融融合发展、金融资源的利用效率等方面,推动甘肃区域金融研究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