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图书亮相利雅得国际书展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28 17:33:57

中国图书亮相利雅得国际书展

图为工作人员在向参观者介绍书籍。宋博奇摄

利雅得国际图书展日前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代表团代表中国参加本次展会。

利雅得国际图书展由沙特文化新闻部主办,是沙特最大的国际图书展会,是沙特文化、出版界一年一度的盛事,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27个国家的500多家出版社参展,参展图书共6万余种。北师大出版集团系首次参加该展览,由该社出版的、翻译成阿、英文的中国图书在展会上受到当地读者的广泛欢迎。

参展期间,代表团广泛接触沙特各界,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中阿文明对话、中阿文学研究等话题作了介绍并开展互动,取得了积极效果。

相关推荐
通讯丨在静心阅读中感知中国——中国图书在巴黎图书节广受关注

今年的巴黎图书节上,有1150种中国图书展示展销,其中法文版逾四成。两国出版社还合作举办了研讨会、新书发布、版权输出等多场活动。

“发现新未来城”活动成功在京举办

4月15日,由北京市贸促会、沙特阿拉伯新未来城公司共同主办的“发现新未来城”活动在北京举办。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访沙特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阿吉兰

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沙特阿拉伯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日益完备的基础设施、充足的高素质人才和丰富的创新应用场景,为外商扩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方面的投资创造良好空间,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