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福建省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连涨16个月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28 10:17:42

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今年1-2月,福建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合计64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3%,占同期福建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2.6%。

其中,出口364.5亿元,增长26.8%;进口280.9亿元,增长35.2%。2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81.9亿元,同比增长40.2%。其中,出口153.9亿元,增长49.8%;进口128亿元,增长30.2%,自2016年11月份以来连续16个月进口增速超过20%。

数据显示,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沙特阿拉伯是福建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前三大贸易伙伴。1-2月,福建省对印度尼西亚进出口109.9亿元,增长80.8%;对菲律宾进出口75亿元,增长18.6%;对沙特阿拉伯进出口69.8亿元,增长22.4%,三者合计占同期福建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的39.5%。此外,对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分别进出口49.3亿元、45.3亿元和41.8亿元,分别增长34.2%、11.5%和34.3%。

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福建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主要为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和机电产品,进口主要为原油、机电产品和煤炭。今年1-2月,福建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纺织服装、家具、箱包、鞋类、塑料制品、玩具6大类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138.4亿元,增长30.9%;机电产品115.2亿元,增长30.9%,二者合计占同期福建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总值的69.6%。同期,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原油54.8亿元,增长47.2%;机电产品38.4亿元,增长19.3%;煤炭31亿元,增长73.5%,三者合计占同期福建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总值的44.2%。

相关推荐
拉脱维亚禁止进口俄白两国农产品

拉脱维亚议会22日以快速程序通过一项有关禁止进口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农产品的法案。

新春走基层|“洋年货”融入“中国年”——浙江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市场见闻

“手工切片赶货中……”这是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侨商毛燕伟近期的一条朋友圈状态,他代理的西班牙生食火腿产品在春节前成了“走俏”商品。去年年底至今,定制的包含西班牙火腿产品的各类礼盒已经销售出近万份。以侨为纽带,“洋年货”正在进一步融入“中国年”。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宣布福建石化综合体达成最终投资决策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21日在沙特交易所发布、22日在中文公众号发布公告称,已批准投资总额约448亿人民币的福建石化复合项目最终投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