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全球十大活力时装周榜单揭晓 中国独占两席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28 09:02:31

3月27日,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研发的《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报告(2017)》在沪发布。《报告》显示,上海时装周得分位居亚洲第二、世界第六,中国国际时装周紧随其后,排行第七。

2017年全球综合排名前十的时装周依次是:巴黎、米兰、纽约、伦敦、东京、上海、中国国际时装周(北京)、首尔、俄罗斯、新加坡。十大时装周中,5个位于亚洲,4个位于欧洲,1个位于美洲。整体来看,巴黎、米兰、纽约、伦敦四大国际时装周优势依然显著,但亚洲时尚界的崛起趋势愈加明显,“中国元素”与“中国美”正逐渐引领世界时尚潮流。

全球十大活力时装周榜单揭晓 中国独占两席1

图为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2017)发布会现场。

全球十大活力时装周榜单揭晓 中国独占两席2

图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致辞。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尚玉英、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姜微、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童继生、上海市长宁区副区长刘平、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曹文忠等共同见证了指数发布。

全球十大活力时装周榜单揭晓 中国独占两席3

图为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尚玉英讲话。

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从媒体传播度、商圈辐射度以及要素聚集度三个维度综合评价全球时装周发展活力。综合看,中国时尚产业不断崛起,中国消费者在全球消费市场的地位日益凸显,已成为全球时尚消费的重要一极。

全球十大活力时装周榜单揭晓 中国独占两席4

图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曹文忠发布指数。

研究显示,本土时装周的专业化程度逐步提高、产业链日趋完善,对于时尚产业均有不同程度的消费拉动作用。作为中国时尚界的旗帜,上海时装周在三个指标上表现均衡,展出规模增长迅猛,展出形式不断创新,发展潜力令全球瞩目。除了发展较为成熟的上海时装周和中国国际时装周外,深圳、大连、厦门和武汉等城市时装周也别具特色。

全球十大活力时装周榜单揭晓 中国独占两席5

图为薄荷糯米葱中国设计概念店创始人、媒体人、作家洪晃讲话。

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童继生认为,当今国际时尚文化交流呈现三大趋势:一是东西方时尚交流从上世纪主要发生在西方,转变为主要发生在东方,中国日益成为时尚交流的中心。上海有望成为继米兰、巴黎、伦敦、纽约后的下一个东西方文明结合的时尚策源地;二是交流活动将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交流层面、层次、人员、内容更丰富;三是时尚理论研究将崛起,东西方时尚理论将不断丰富完善并推动东西方时尚跨时空、跨地域、跨文化融合。

全球十大活力时装周榜单揭晓 中国独占两席6

图为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童继生讲话。

全球十大活力时装周榜单揭晓 中国独占两席7

图为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发展处处长高骞、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时尚设计学院院长李柯玲、中国新天地品牌及策略传播总监刘梦洁、《华丽志》创始人余燕参加圆桌讨论。

《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提出,要塑造国际文化大都市品牌,集聚全球文化人才和机构,成为全球设计和时尚产业中心、创意设计中心和职业教育中心。近期,上海正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时尚产业熔四大品牌于一炉,相辅相成体现综合实力,是支撑上海未来城市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

中国贸促会:2023年全球经贸摩擦形势较往年有所缓和

中国贸促会近日发布了《全球经贸摩擦指数2023年度报告》。

商务部: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28日表示,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