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约旦可再生能源增长列世界第三、地区第一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28 08:58:31

据《约旦时报》报道,根据彭博社的报道,约旦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的增长方面居中东和北非国家第一位,同时在全球71个国家中列第三位,排在中国和巴西之后。

相关推荐
专访:期待中国在约旦各领域加大投资——访约旦商会主席陶菲克

陶菲克告诉记者,中约双边关系正处于最好时期,中国不仅是约旦主要的进口来源国,中方投资在支持约旦经济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专访|中国助力全球可再生能源实现历史性飞跃——访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

“2023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容量比2022年增长50%,这是一个巨大的历史性飞跃。”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17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他强调,正是中国,使创造这个世界纪录成为可能。

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占比超过50%

国家能源局最新数据显示,可再生能源已成为我国保障电力供应的新力量,装机达到14.5亿千瓦,占全国发电总装机超过50%,历史性超过火电装机。目前全国发电总装机约29亿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