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专家认为香港可为内地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提供服务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03-27 16:31:00

新华丝路网长春3月27日电(记者王晓林)27日召开的长春·香港“一带一路”合作论坛上,香港中国未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至颖表示,香港服务业发达,拥有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各类资本跨境流动优势,在工业设计、项目管理、并购融资等方面,可以为内地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增值服务。

“比如人参、鹿茸等吉林特色农产品,就可以通过香港成熟的品牌形象设计、包装推广到全世界。”林至颖说。

论坛上,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分享了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的经验,同时认为内地企业在香港设立子公司作为资金中间平台,为“走出去”提供了便利。

吉林省正加快优势特色产业参与“一带一路”的步伐。以长春为例,截至2017年底,共在“一带一路”沿线19个国家设立境外投资企业93户,协议投资总额30.4亿美元,主要涉及农业种植、工程施工、机械加工等。

相关推荐
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穗开幕

3月26日,“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广州开幕。

中信银行香港分行开业

3月27日,中信银行香港分行开业仪式在香港举行。据介绍,香港分行开业是中信集团参与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又一重大成果,进一步完善了中信银行海外机构布局,也标志着中信金控全牌照平台在国际化战略中又迈出重要一步。

梵高光影艺术展将亮相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

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将于3月25日至6月2日举行,其中“梵高·乐印”艺术展将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办,在光影交错中将梵高的艺术精粹与维港美景同时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