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香港企业加快落户横琴 近千家港企入驻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27 10:38:16

新华社香港3月27日电(记者战艳)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珠海横琴新区片区26日在港宣布,自横琴自贸片区2015年正式启动以来,港商积极到横琴发展,香港企业落户横琴的增速加快。目前,横琴已吸引近千家港资企业,注册资本约1058亿元,仅2017年便增加近400家。

横琴驻港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邱达根表示,横琴是唯一与港澳路桥相连的自贸片区,能为香港提供向西拓展、打开珠三角西翼乃至大西南地区广阔经济腹地的平台,对香港经济的推动作用将更加显著。

他认为,在金融、科技创新扶持和人才奖励等政策优惠的引导下,横琴将为香港下阶段的飞跃提供强有力支持。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2014年1月与珠海市政府签定合作意向书,在粤港合作联席会议框架下成立“港珠合作专责小组”,协助港商把握珠海、横琴发展机遇,加强合作。

他表示,横琴落实了不少惠及港人港商的政策措施,如为港澳居民提供个人所得税差额补贴,也为合资格企业提供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相信这些措施会促进港商到横琴发展,加强两地交流合作。

横琴自贸片区2015年设立了驻港经贸代表处,为香港投资者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投资服务。

相关推荐
打造促进中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样板——详解《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国务院近日印发《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商务部11月1日在京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方案有关情况。

2023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

​近日,由陕西省商务厅指导,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主办的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西安高新区成功举办。

《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时仲裁指南》在厦门发布

《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时仲裁指南》8月31日在厦门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