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法兰西银行成为区块链金融创新先锋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27 09:05:14

3月26日,《回声报》发布了题为《法兰西银行成为区块链金融创新的先锋》的报道。主要内容如下。

法兰西银行已经测试了一种与比特币技术有关的加密货币,并计划今后扩大试用范围。该银行不想错过金融领域最具潜力的区块链创新机会。该机构刚刚进行了一场里程碑式的技术测试,通过了与加密货币有关的一项技术试验。

自法兰西银行开始进行的测试到现在已经有近2年的时间,实验涉及测试分散式交易记录系统,这种系统会凭借其在交易处理中提高安全性和效率的特点来彻底改变金融业。

技术处于最前沿

今后银行须向法兰西银行报备,才能给客户设立账户。依照现有的做法,设立账户需几周时间,但在新技术情况下,新账户设立只需几分钟就够了。法兰西银行自去年12月以来,利用区块链技术直接为客户注册账户,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

法兰西银行负责人表示,据我所知,这是全球央行唯一的区块链业务,这项测试仍然使用的是传统的网络。瑞典的中央银行也正在考虑发展他们的数字货币业务。这种依赖区块链技术的项目具有很大的前瞻性。

法兰西银行负责客户账户管理的人员的工作性质将重新定位,成为具有战略性的岗位。法兰西银行建议其他六家银行从今年夏天开始使用同样的技术管理客户账户。

法兰西银行已经在考虑扩大其区块链实验范围。 即使该机构现阶段在实验过程中更保持谨慎,但该项技术对涉及支付领域的欺诈行为有显著的监管作用。

相关推荐
安徽:金融改革创新护航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4月3日召开的安徽省委金融工作会议上获悉,安徽不断拓宽投融资渠道,通过改革创新,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

亚洲金融协会创始秘书长、中国银行业协会原专职副会长杨再平:普惠金融的要义在于授人以渔

1月24日,普惠金融创新发展(成都)大会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亚洲金融协会创始秘书长、中国银行业协会原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带来主旨演讲《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四个发力重点》。

打造助推“科企”发展新引擎 泸州农商银行自贸科技支行揭牌成立

1月24日,泸州农商银行自贸科技支行揭牌仪式暨科技型企业授信签约活动举行,该支行的成立,对塑造泸州发展新优势,打造金融助推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建设新时代区域创新人才聚集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