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最美酒瓶”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03-26 17:29:44

新华丝路网成都3月26日电(记者毛丽丽、袁波)2018中国酒类产品包装设计创意大赛暨最美酒瓶设计大赛25日在四川泸州国际会展中心最美酒瓶展区举行。经过网上投票评选和评审团现场评选,一批设计作品从300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宜宾五粮液生态酿酒公司的“初心”荣获金奖,泸州老窖定制酒有限公司的“金狗佑财酒”荣获“最佳造型奖”。

图片1

图为2018中国酒类产品包装设计创意大赛暨最美酒瓶设计大赛颁奖盛典现场(曾俊鹏 摄)

中国酒业协会展览部部长海振明介绍说,参赛作品除了要有展示图外,还必须要有实物酒瓶才能参评,300多件参赛作品有陶瓷类、玻璃类,还有功能性酒瓶以及没有上市的设计模型参展,大多数来自全国各地的酿酒生产企业、酒瓶包装设计机构以及自由创意设计人员。

“创意设计要体现创新,绿色的发展理念,既不能过分包装,也要注重安全、节约和环保。”此次大赛的评委会副主席张凌浩表示,专家组从包装创意性、主题故事性、美观性、产品实用性、材料安全性等方面进行评议。评审团认为,参赛作品都很有代表性,融合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简约、环保、绿色的新时代酒类包装设计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体现。

“酒瓶是美酒的载体,是消费者对酒类产品的第一认知,新颖、优雅、实用的酒瓶设计,使美酒未开,却已芬芳满堂。”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指出,举办此次大赛是希望酒类产品通过最简约的包装,来进行品牌表达、品质表达。同时希望通过大赛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能引起整个产业的关注,进而在发展进程中降低产品包装成本,引领酒类产品包装绿色、生态、环保的发展方向,在新时代充分满足消费者对美酒的需求。

图片2

图为2108中国酒类产品包装设计创意大赛暨最美酒瓶设计大赛现场(刘长源摄)

据了解,此次大赛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3月15日至3月20日通过网络进行了投票,大赛组委会组织由专家评审组、消费者评审组、经销商评审组、媒体评审组共同组成的评审团进行了评审,最终评出了“最美酒瓶设计大赛”的全部奖项。

图片3

图为参赛设计作品在现场展示(刘长源  摄)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webwxgetmsgimg

 

相关推荐
五粮液: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新的历史坐标上,五粮液的“和美”基因也在不断破圈生长,开启五粮液高质量发展的新未来!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同哈瓦那雪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月29日上午,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同雪茄节主办方哈瓦那雪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你好!中国”:泸州老窖以“文旅”为帆“出海”巴黎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主办的“你好!中国”旅游推介会在法国巴黎布龙尼亚宫隆重举行。在2024年中法建交60年之际,中国著名白酒企业泸州老窖以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此次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