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家京剧院将于5月在台北上演连台好戏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26 16:42:54

新华社台北3月26日电(记者陈键兴、贾钊)记者26日从台湾传大艺术事业有限公司获悉,深受台湾戏迷喜爱的大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将再度率国家京剧院一行80人来台,于5月22日至27日在台北演出7场精彩好戏。

据了解,国家京剧院将带来《红鬃烈马》《青石山》《赤桑镇》《二堂舍子》《西施》《秦香莲》《伍子胥》《杨门女将》等经典名剧,同时特别推出新编京剧《帝女花》。《帝女花》是粤剧的“戏宝”,为戏曲大师唐涤生根据晚清剧作家黄燮清的昆剧改编,剧情感人肺腑。国家京剧院将此剧改编成京剧,由李胜素和于魁智两位名家主演。

国家京剧院1993年首次来台演出就引起轰动效应,今年将是第22次入岛。据传大艺术公司介绍,除当红老生于魁智与梅派青衣李胜素两位名角外,此次将来台的优秀京剧演员还有裘派铜锤花脸王越、老旦张静与郭瑶瑶、杨派老生马翔飞与刘垒、文丑陈国森与王珏、袁派花脸刘魁魁、武旦潘月娇与戴忠宇、武生王好强、花旦宋奕萱、张派青衣刘梦姣、程派青衣李文颖等。

相关推荐
国际半导体展在台北举办

全球第二大及全台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半导体专业展会——SEMICON Taiwan 2021国际半导体展28日起至3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登场。展会聚焦“化合物半导体”“异质整合”“智能制造”与“绿色制造”四大主题。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举行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1日以视频形式举行。上海市市长龚正、台北市市长柯文哲出席论坛并致辞。上海市副市长陈通、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作主题演讲。

上海花灯点亮台北鼠年灯节

​2020年台北灯节于8日元宵节开幕,来自上海的大型花灯连续第五年在灯节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