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Grab宣布并购Uber东南亚业务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03-26 14:44:11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3月26日电(记者李晓渝)总部设在新加坡的著名东南亚网约车企业Grab26日宣布已完成对Uber公司在东南亚业务的并购。

根据Grab发布的新闻稿,该公司获得的原Uber公司业务为专车服务(rideshare)和送餐服务两部分,这些业务都将被并入Grab在该地区领先的运输与金融科技平台。此次交易后,Uber将获得Grab的27.5%的股份。这一比例反映了两家公司各自的市场份额。

新闻稿称,并购反映出Grab在东南亚网约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将帮助该公司一举成为该地区送餐领域的一家重要企业。完成并购后,Grab计划在下一季度将其送餐服务的业务覆盖范围从现在的两个国家扩展到全部东南亚国家。Grab的送餐服务将支持该公司自己的移动支付应用GrabPay,进而对其日益发展的金融服务平台形成支撑。

Grab此前曾被称为东南亚版滴滴。去年,该公司应用下载量增长超过2.5倍,合作司机数量增长4倍,业务覆盖城市数量增长5倍。

Grab的股东企业除了Uber外,还有滴滴出行与软银。

相关推荐
新品牌“银河海外”官宣 中国银河证券助力亚洲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4月18日,银河证券在新加坡成功举行品牌重塑活动,“银河海外”品牌正式崭新亮相。

吴冠中与蔡斯民作品展新加坡举行 追忆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

新加坡本地画廊——品艺画廊近日举办名为《吴冠中与蔡斯民: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的艺术作品展。

中国农业银行新加坡分行和中国银河证券新加坡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分行和中国银河证券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4月18日在新加坡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