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曹俊杰:将以三大抓手持续提升泸州酒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黄新培 2018-03-25 19:28:18

新华丝路网成都3月25日电(记者叶琼、毛丽丽)2018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25日在四川泸州举行。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俊杰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泸州作为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顺应白酒产业发展新趋势,以三大抓手实现创新举措、精准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泸州酒业核心竞争力。

曹俊杰指出,未来的白酒产业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呈现出向优质品牌集中、向优势企业集中的新特点,谁能抢先一步掌握未来需求,获得信息,作出应对,塑造品牌,谁就能赢得主动。

图为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俊杰(张涛摄)

图为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俊杰在论坛上演讲(张涛摄)

针对白酒产业的发展趋势,曹俊杰表示,泸州酒业未来发展将以三点作为抓手,第一,发挥独特优势,打造世界级优质白酒原产地;第二,强化市场导向,打造世界级优质白酒品牌集聚区;第三,突出集聚集约,打造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

曹俊杰表示,泸州将利用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力建设优质酿酒原料基地、发展纯粮固态酿造,以及推进智能酿造,打造世界级优质白酒核心产能区。

曹俊杰称,立足白酒品牌优势,泸州将联手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基地品牌,大力培育泸酒核心品牌,加快推进营销创新,强化市场导向,做优做强地域品牌,精心培育企业品牌,全面推进品牌创新,加快打造世界级优质白酒品牌集聚区。

在打造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方面,曹俊杰表示,立足泸州白酒产业基础,将加快建设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园区和中国酒镇酒庄,并加快推进9+N发展,打造白酒产业综合服务平台,从而全面推进白酒123产业融合发展,做优做强白酒产业链。

据了解,泸州是我国重要的白酒产销地,是“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2017年,泸州市酒业增加值增速14.7%,全年酒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7.8亿元,同比增长20%。

相关推荐
450年时光沉淀 成就活态浓香

450年,从“舒聚源”到“温永盛”,再到如今的“泸州老窖”,从时光深处走来的老酒坊里的这些老窖池,酿造不停,传承不止,探索不息,在酒香氤氲中见证了历史,成为中国酿酒史上的鲜活坐标。

十夺国际金奖 浓香誉满全球

泸州老窖坚定“走出去”步伐,积极亮相世界知名展览会,以一块块金牌交出了中国企业国际化的亮眼答卷,彰显了民族品牌及中国白酒的国际视野与文化自信。

以浓香精彩 书写酒城华章

1987年,题为“第一个名酒节在泸州举行”的文章出现在《人民日报》的版面上。这一活动,是泸州市政府为纪念泸州老窖特曲荣获巴拿马国际金奖70周年,更好赓续酒城文脉而举办。生长于斯的泸州老窖,不断写就浓香精彩,助力酒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