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开幕 5000余款酒类产品参展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黄新培 2018-03-25 14:30:00

新华丝路网成都3月25日电(袁波)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25日在四川省泸州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家企业、5000余款酒类产品参展参会。预计本届酒博会线上线下观展总人数将超过300万人次,签约项目40个,总投资351.35亿元。

1

图为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黄倩 摄)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鹤新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四川是中国白酒的核心产区,素有“川酒甲天下”的美誉,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等名酒佳酿享誉海内外,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全省规模以上白酒生产企业产量达372.4万千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05.5亿元,同比增长15.4%;实现利润271.5亿元,同比增长29.1%。

“走进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转型升级是实现酒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朱鹤新说,希望酒类企业紧紧围绕更好满足消费者更高需求,对接酒业市场深度调整,加快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运用,延伸产业链条,推进品牌升级,强化产品开发,拓展营销渠道,提升文化内涵,着力创造优质健康的酒、生态环保的酒、传承文化的酒,促进酒业高端化、特色化、多元化发展。

2

图为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致辞(张涛摄)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表示,中国酒业发展壮大,百花齐放,白酒、黄酒续写辉煌,红酒、啤酒蒸蒸日上,保健酒、养生酒快速成长,2017年全行业年销售总额近1万亿元,利润总额超1000亿元,为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酒企以本届酒博会为平台,展示名优精品,传递精工理念,传承工匠精神,推动酒业品质提升,引导消费升级,推动酒业文化兴盛。

3

图为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现场(张涛摄)

泸州是我国重要的白酒产销地,是“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2017年,泸州市酒业增加值增速14.7%,全年酒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7.8亿元,同比增长20%。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表示,白酒这一扎根于中国文化土地、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产业,只有在传承中创新、在调整中转型,才能适应新的市场需求,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希望通过酒博会,为中外酒类企业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彼此沟通了解,深化相互交流合作。

据了解,为期4天的本届酒博会将开展6项重大活动和10项专项活动,包括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式、2018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2017年度“青酌奖”酒类新品评价等。今年展馆首次新设“一带一路”国家馆,依托泸州是长江经济带和南方丝绸之路上重要节点城市这一有利的地理条件,邀请“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

本届酒博会经商务部批准,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重点支持,四川省商务厅、四川博览事务局、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相关推荐
泉月相映 身养宜春——第十七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开幕

9月24日晚,由宜春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3宜春·第十七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宜春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

安徽淮北第五届梅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2月25日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口子窖”2023安徽省淮北市第五届梅花旅游文化节暨首届户外帐篷美食季在南湖公园梅园开幕。

2022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启幕 世界酒文化在四川宜宾“碰杯”

​“酒都宜宾 和美单鹏世界”2022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12月17日在四川宜宾开幕。500余名国内外行业专家、知名酒类企业家等嘉宾汇聚一堂,为推动世界美酒走进中国、中国美酒飘香世界注入活力。 开幕式上,宜宾市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连续多年举办,活动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