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在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上的致辞

来源:新华丝路网 2018-03-25 10:40:50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在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上的致辞 张涛摄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在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上的致辞 张涛摄

新华丝路网成都3月25日电 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式于3月25日在四川泸州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酒业与世界酒业同发展,共成长。他说,世界名酒在中国广受欢迎,中国白酒在全球大受喜爱,各国酒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学互鉴,融合发展,共同为人类美好生活提供了丰富多元、文明同载的美酒分享。致辞全文如下:

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式致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  张崇和

(2018年3月25日)

大家上午好!

滚滚长江东逝水,一壶浊酒喜相逢。非常高兴在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与大家再聚泸州,博览名酒,共饮香醇。我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的隆重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一直关心和支持中国酒业发展的政府部门负责人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酿酒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承载着中华千年的灿烂文明。早在南宋年间,陆游就以“酒坊饮客朝成市”的佳句,描绘我国古代酒业的繁荣风貌。古去今来,中国酒业发展壮大,百花齐放。白酒、黄酒续写辉煌,红酒、啤酒蒸蒸日上,保健酒、养生酒快速成长,全行业年销售总额近1万亿元,利润总额超1000亿元,为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酒业与世界酒业同发展,共成长。世界名酒在中国广受欢迎,中国白酒在全球大受喜爱。各国酒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学互鉴,融合发展,共同为人类美好生活提供了丰富多元、文明同载的美酒分享。

酒城泸州环境优越,得天独厚,青山俊水,盛产美酒。郎酒、老窖两大品牌,家喻户晓,驰名中外。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落户泸州,经过政府、协会、企业共同培育,精心打造,展会影响日益广泛,展会品质年胜一年,成为中外酒业交流合作、贸易洽谈的有效平台,成为东西酒文化增进了解、切磋借鉴的重要渠道,为中国酒业与世界酒业同发展、共奋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酒博会开拓创新,继往开来,参展客商来自更大范围,展会水平达到新的高度。借此机会,我对酒博会提三点希望:

一是展示名优精品,传递精工理念,传承工匠精神,推动酒业品质提升。

二是强化交流,深化合作,促进互惠互利,促进共赢共享,推动酒业市场繁荣。

三是弘扬千年文明,丰富酒韵文化 ,引导消费升级,推动酒业文化兴盛。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让我们再次举杯中国·品味世界,衷心祝愿展会兴隆、酒业昌盛!衷心祝愿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衷心祝愿中国酒业和世界酒业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

相关推荐
泉月相映 身养宜春——第十七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开幕

9月24日晚,由宜春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3宜春·第十七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宜春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

安徽淮北第五届梅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2月25日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口子窖”2023安徽省淮北市第五届梅花旅游文化节暨首届户外帐篷美食季在南湖公园梅园开幕。

2022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启幕 世界酒文化在四川宜宾“碰杯”

​“酒都宜宾 和美单鹏世界”2022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12月17日在四川宜宾开幕。500余名国内外行业专家、知名酒类企业家等嘉宾汇聚一堂,为推动世界美酒走进中国、中国美酒飘香世界注入活力。 开幕式上,宜宾市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连续多年举办,活动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