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挪威电动车市场发展迅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23 15:54:29

新华社奥斯陆3月23日电(记者张淑惠、梁有昶)挪威统计局22日发表报告说,截至2017年年底,挪威电动车登记量约为14.25万辆,比上一年增长40%。 

报告称,挪威电动车以乘用车为主,登记量约为13.9万辆,占到电动车总量的97.5%。在所有乘用车当中,电动车占到5.1%,而这一比例在2016年年底为3.7%。 

据统计,截至2017年年底,挪威汽车登记量约为330万辆,其中乘用车约为271.8万辆。在乘用车当中,柴油车约为129.4万辆,汽油车约为114万辆,混合动力车约为14.5万辆,纯电动车约为13.9万辆。 

近年来,得益于政策扶持力度大、环保意识强和人均收入高等因素,挪威电动车市场发展迅猛。人口不到530万的挪威目前是世界主要电动车市场之一,也是世界人均电动车拥有量最高的国家之一。

相关推荐
挪威首相:挪中两国可以在许多领域加强合作

挪威首相斯特勒21日表示,挪威希望与中国开展广泛的双边合作,两国可以在许多领域加强合作。

食品价格飙升推涨挪威2023年CPI

挪威统计局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食品价格飙升等因素影响,2023年挪威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比2022年上涨5.5%。

挪威2023年海产品出口额创新高

挪威海产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挪威海产品出口额创历史新高,中国则持续成为挪威海产品在亚洲的最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