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华为印尼培训千名当地“智慧一代”职高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23 09:45:31

华为印尼培训千名当地“智慧一代”职高学生

图为签约现场。华为印尼将为这些职高院校的1000名印尼学生提供免费的ICT职业培训。 林永传 摄

22日,印尼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华为印尼)启动了华为在印尼推出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智慧一代—— 从学生到工程师转身计划2018”,来自印尼10个城市12所职高院校的校长与华为印尼CEO刘浩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华为印尼将为这些职高院校的1000名印尼学生提供免费的ICT职业培训,帮助印尼培养更多本地信息与通信技术(ICT)青年人才。

印尼国家信息与通讯部部长鲁迪安塔拉、教育与文化部副部长Hamid、劳工部副部长Bambang、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公参孙伟德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鲁迪安塔拉感谢华为公司持续培养印尼ICT人才,帮助印尼的青年做好面向未来科技的准备;Hamid称华为的“智慧一代”项目可以成为职业培训的模板进行推广;Bambang期盼“智慧一代”项目成为链接职业教育与行业需求的纽带,培育具备工作技能的职业人才。

孙伟德称赞华为的 “智慧一代”社会公益项目,是印尼1000多家中资企业在印尼投资兴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他说,作为世界上第一和第四人口大国,中国和印尼都具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与印尼加强交流合作,将职业培训和能力建设打造成中印尼关系中的新亮点,为两国各自发展增添持久动力,为两国人民创造福祉。

华为印尼CEO刘浩生表示,华为始终聚焦ICT人才培养和青年一代知识与技能的传递,相信ICT人才的持续培养将成为印尼发展成东盟最大数字经济强国的成功因素。

“智慧一代”项目于2017年由华为印尼发起,旨在为印尼培养更多掌握ICT技能的智慧青年人才。2017年该活动联合印尼通信部与印尼技术、研究和高等教育部,同印尼7所顶尖高校开展校园科技日、华为体验日、未来种子、智慧校园、公司招聘等形式多样的人才培养和招聘活动,共有千余名大学生从中受益。

今年,华为印尼通过“智慧一代 2018”项目,把ICT技能知识的传递扩大到职高院校。通过该项培训,1000名印尼职高院校学生将获得站点工程师上岗所需的实用技能。

据悉,在过去18年里,华为印尼致力于帮助印尼打造最先进的ICT产业、实现全联接的印尼,并为当地12000多名工程师及3000多名学生提供了培训。

相关推荐
宁乡:深入开展“四下基层” 促教育高质量发展

城区中小学校实行错峰放学,“护学岗”值班值守,控制放学时段车辆进出学校,避免大量人流车流集中,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畅通;通过成立备考小组、调优课务、优化教学设计、保障后勤等途径,实行一生一策、一课一练、一周一考,助力中职考生实现升学愿望。

2023年马来西亚中国培训同学会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12月5日,2023年马来西亚中国培训同学会交流活动在吉隆坡成功举办。

“党建+电商”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鄯善县电商产业园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建+电商”的新发展模式,通过构建平台体系、抓实人才培训、打造本土区域品牌,推动电商产业不断升级,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