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基建带动房地产增值,或将征“幸运税”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23 09:32:35

泰国财政部经济办事处经济金融顾问蓬猜近日表示,该办事处开会研究修订对国家发展基础设施带来沿线土地房产升值利益税法规,即民间俗称的“幸运税”,拟于今年3月提交给财政部长阿披萨研究,通过后尽快提交内阁审议。目前国外已经开征此项税收,如欧洲、美国,但泰国对此还未明确定义,但肯定的是幸运税只针对今后发展的基础设施沿途的土地房产物业征收,不会回溯向已发展基础设施沿途的物业征收,除非这些物业进行交易和获益时,会对额外收益进行征税。

初步考虑幸运税的征税率最高不超过基础税率的5%,针对土地工房屋额外增值的收益部分征收,以及要考虑基础设施动工建设至竣工投入使用的日期,相关的税率会深入研究,以确定合适的税率,然后上报内阁审议批准。

相关推荐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曼谷举办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路演厅举行,旨在推广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加强各国政府及企业、科研、高校、产业间的深度合作。

美国3月成屋销售从高点回落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成屋销售环比下降4.3%,按年率计算为419万套。

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

由中国驻泰国使馆和泰国外交部共同举办的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仪式暨“澜湄周”纪念活动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