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非洲44国签字成立非洲自由贸易区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23 08:57:03

据尼《卫报》21日报道,非盟主席Moussa Faki Mahamat表示,共有44个非洲国家签署协议建立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CFTA),目前该协议还需要在国家层面得到批准,并将于180天后生效。

尚未签署该协议的国家名单还未公布,但尼日利亚确定是其中之一,因为总统布哈里并未出席并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来考虑该问题。有媒体表示,在国内商业领袖和工会的反对声中,联邦政府不易获得议会的支持。

相关推荐
专访:“面对全球性挑战,我们有中国伙伴”——访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姆维尼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姆维尼日前在长沙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世界正面对紧张政治形势、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好在我们有中国伙伴”,坦桑尼亚将同中国继续保持密切关系、相互帮助、共同发展。

中非投融资合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日前,中非发展基金联合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中非投融资合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举行。

非洲专家点赞“一带一路”:高质量“小而美”项目造福非洲偏远地区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9年来,非洲国家踊跃参与,中非共建的多项大型基建项目已经开始造福非洲大陆。与此同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企援建的“小而美”项目也深受非洲专家欢迎。他们表示,这些惠民项目将推动长期被忽视的非洲偏远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