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西共体拟设立区域性海运公司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23 09:11:58

据多哥共和国网站报道,Sealink项目提出已有几年,是由西共体、西共体投资和发展银行及西非工商联合会共同建立一个区域性航运公司,以确保将货物和乘客输送到区域内的沿海国家。该项目将在未来几个月启动。

西非经共体投资和发展银行等机构为Sealink项目的运转提供了6000万美元的预算。多哥工商联合会会长Meba表示,这家航运公司将参与西共体共同市场的创建,预计将为区域贸易额贡献10-15%的增长。目前,拉各斯-杜阿拉和达喀尔-普腊亚航线已启动试点阶段。

多哥交通部长Gnofam指出,设立区域性航运公司能推动贸易往来并降低贸易成本。

相关推荐
西共体计划组建维和部队维护地区安全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成员国领导人4日共同宣布,计划组建一支地区维和部队,以应对部分西非国家面临的恐怖主义和政变等安全威胁。

几内亚比绍总统恩巴洛当选西共体新一任主席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3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例行首脑会议,几内亚比绍总统恩巴洛当选西共体新一任主席,任期一年。

马里宣布将关闭与西共体邻国陆路和空中边界

马里过渡政府10日宣布将关闭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邻国的陆路和空中边界并召回其驻西共体成员国大使,以回应西共体对马里实施的新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