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西基准利率降至新低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23 08:42:47

新华社巴西利亚3月22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央行2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由6.75%降至6.5%,再创历史新低。 

根据巴西央行每周经济数据报告,此次降息符合市场此前预期。央行同时表示,降息符合巴西当前经济运行态势。 

据了解,巴西央行调整基准利率旨在使通胀率处于管理目标范围内。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设定的今明两年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4.5%,允许上下浮动1.5个百分点。 

根据央行最新报告,今明两年巴西通胀率预计分别为3.63%和4.20%。 

巴西央行将在5月中旬召开下次货币政策例会。

相关推荐
俄央行连续第二次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6%不变

俄罗斯央行2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16%的水平不变。

巴西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10.75%

巴西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当地时间2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Selic)再次下调0.5个百分点至10.75%,这是巴西央行连续第六次下调基准利率。

俄罗斯央行提高基准利率至16%

俄罗斯央行15日宣布,即日起提高基准利率100个基点至16%。这是俄央行自今年7月以来第五次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