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华为2018年将为千名印尼学生提供技能培训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23 08:43:14

新华社雅加达3月23日电(记者梁辉)华为公司22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正式启动“智慧一代 2018”项目,将在年内为1000名印尼职高学生免费提供信息与通信技能培训。当天,华为与印尼12所职高院校签署培训合作协议。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孙伟德参加启动仪式时说,中国和印尼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与印尼加强交流合作,将职业培训打造成中印尼关系中的新亮点。 

印尼通信部部长鲁迪安塔拉表示,人才是国家竞争力的关键,感谢华为持续帮助印尼培训信息技术人才,帮助印尼青年做好应对未来的技能准备。 

参加项目的印尼学生哈瑞安托说,华为的培训项目可以帮助他迅速跟上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帮助他毕业后获得更好的工作机会。 

据介绍,“智慧一代 2018”项目提供5天的信息与通信技术培训,帮助学员获得站点工程师上岗所需的实用技能。“智慧一代”项目2017年由华为发起,旨在为印尼培养更多掌握通信技术的青年人才。自2000年以来,华为已向印尼12000多名工程师与3000多名学生提供各类技能培训。

相关推荐
安徽五河小圩镇: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赋动能

五河县小圩镇大力开展脱贫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为群众持续增加收入、全镇发展壮大产业规模、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鲁班工坊助力多国职业教育发展

鲁班工是在中国教育部的指导下,由东道国地方机构与天津的职业学校合作建立,目的是提高当地劳动力的能力和专业知识。

安徽天长:技能培训让群众吃上“技能饭”,端稳“就业碗”

近年来,天长市把就业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抓,让群众吃上“技能饭”,端稳“就业碗”,开启幸福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