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再次成为澳服务贸易出口最大市场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黄新培 2018-03-22 17:07:18

新华丝路网堪培拉3月22日电(记者赵博)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斯蒂夫·乔博22日表示,2016-2017财年澳大利亚服务业贸易总额达到创纪录的1660亿澳元(1澳元约合0.77美元),中国再一次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服务出口市场。

根据近日公布的《2016-2017澳大利亚服务贸易报告》显示,服务贸易创历史新高得益于服务出口的推动。2016-2017财年服务出口总额上升8.3%,达到816亿澳元。

乔博表示,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为澳大利亚服务出口创造更多的机遇。中国再一次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服务出口市场,出口总额达到147亿澳元。

乔博说,旅游仍然是最大的服务业出口,总额增长了7.6%,达到372亿澳元,游客人数增加了9%。新西兰,中国和美国是澳大利亚排名前三的国际游客来源国。教育出口是增长最高的服务出口,增加了15.8%,至286亿澳元,与教育有关的旅游服务,上涨了16.1%,至280亿澳元,商业务服务的出口增长3.7%,至194亿澳元。

数据显示,新南威尔士州是最大的服务出口州,占总数的41.6%,紧随其后的是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州,分别为25.6%和16.2%。

相关推荐
3月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3.8%

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3月该国失业率从2024年2月的3.7%升至3.8%。同时,趋势性失业率仍为3.9%。

新华社权威快报丨一季度我国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超600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我国经常账户顺差继续保持在合理均衡区间。经初步统计,2024年一季度我国货物和服务贸易合计实现顺差超600亿美元,处于历史同期较高水平。

3月澳大利亚经济活动领先指数增长率下降

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2024年3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经济活动领先指数的6个月年化增长率下降至-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