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华为公司高层携战略合作伙伴到长春新区考察

来源:长春新区政务网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3-22 11:10:31

“投资不过山海关”在长春正成“过去时”。3月20日,华为公司高层携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到长春新区考察座谈,5家企业高效率地与长春新区达成合作意向。企业家们表示,作为国家级新区,长春新区发展环境较好,处处能够感受到政府对企业的高效优质服务;创新创业氛围浓厚,高科技企业和高素质人才相对密集,非常适合互联网和“大数据”企业发展。

华为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从2016年起与长春市和长春新区建立合作,在长春市政务云平台和长春新区大数据产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长春市及长春新区高效优质的服务,使华为公司在长项目建设速度惊人。此次,华为公司带来考察的企业都是国内互联网行业、大数据产业的佼佼者,里面不乏致力于智能制造、工业控制和工业大数据领域的北京数码大方、北京鼎恒泰科技;通过无人机影像数据和卫星数据开展农业大数据服务的深圳高科新农、北京佳格天地;智慧医疗领域的上海联影科技;开展企业众包服务并已经与长春市建立合作的重庆猪八戒网络;还有具有国家信息中心背景,开展大数据交易和大数据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的国信优易等。

“虽然在长春新区考察时间较短,但这里的投资环境和政府高效优质的服务氛围已深深地吸引了我。”深圳高科新农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能无人机全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涵盖智能无人机的研发、生产、服务、应用和教育培训,是业内唯一全面掌握无人直升机的“整机设计+飞控系统+机载任务系统”全套核心技术企业,产品应用和服务已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东南亚。公司董事长毛越东在与长春新区签署智慧农业云应用服务项目时,表达了强烈的投资兴业欲望。同日,与长春新区达成意向合作协议的还有北京鼎恒泰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垃圾清运应用服务项目、国信优易数据公司工业云应用服务、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云公共服务平台、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农业大数据应用服务。

签约中,企业家们对长春新区的发展环境及空间规划、产业规划给予高度肯定,对企业未来到长春新区发展充满信心。企业们普遍表示,伴随着国家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脚步,到长春投资兴业的企业家将越来越多,“投资不过山海关”已成“过去时”。

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瑞凯参加活动。

相关推荐
长春新区服务企业“走出去” 千台奔腾汽车将通过中欧班列(长春-汉堡)运抵俄罗斯

长春新区中欧班列为本地企业提供了高质、高效的国际运输服务,积极服务吉林省企业更好的“走出去”,加快推动国内自主品牌走向海外。

长春新区:一“群”解“百忧”

2016年获批成立的长春新区,是全国第17个国家级新区。在这里,一个名为“长春新区企业高管”的微信群“名声在外”。此群为何名气大?一位董事长总结:企业在群里喊一声,就能找到人,能推动问题解决。

企业经营之“危” 营商环境之“机”——长春新区复产中的“助企经”

把帮助企业应对非常时期困难,当作考验营商环境的机遇——记者近日在吉林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长春新区采访时,这一理念让人印象深刻。为了答好营商环境建设的考题,在“千人助千企”的工作框架下,1000多名干部深入生产一线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这个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