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影圈全球影视推广交流中心在长春高新区揭牌

来源:长春新区政务网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3-22 11:09:56

3月17日,新影圈全球影视推广交流中心(长春)在长春市高新区揭牌成立,该中心将立足长春,辐射东北亚区域,为影视作品打开了世界影展以及输出和引进的大门,激发东北地区影视人才创作欲望,促进影视产业快速发展。  

“新影圈全球影视推广交流中心”是通过全球200家电影节授权的亚洲地区电影输送平台,总部在北京。此次在长春建立的分支机构将辐射东北亚地区,负责东北亚地区落地产业服务,帮助东北地区影视作品与国际影展接轨。该中心不仅让中国的影视产品有了向全球输出推送的口岸和平台,而且成为青年电影人的成长加速器,实现线上线下的互动体验式交流,为中国新生代电影产业孵化“黑马”,为中国的电影创作国际化、多元化并走向国际市场提供了新力量助力引擎。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围绕“如何让东北电影重新回归世界电影主流阵营——暨东北电影复兴之路”进行了研讨。 

同时,该中心还开展线上线下的培训活动,打造“电影人成长营”。邀请行业及国际电影产业代表与电影人进行交流,使更多的电影人知道什么样的电影节送什么样的片子,获奖的片子需要具备哪些元素,如何拍好获奖片子,如何报名,如何培养国际标准的电影团队等,从而接送片源发往全球各地影展的核心平台。此外,还将不定期邀请全球各个国家的电影人作为嘉宾,探讨世界各国的电影创作手法及实操落地,让更多的导演有机会与全世界的各类电影近距离接触,更有机会得到投资孵化的机会成为下一个新锐。

相关推荐
长春新区服务企业“走出去” 千台奔腾汽车将通过中欧班列(长春-汉堡)运抵俄罗斯

长春新区中欧班列为本地企业提供了高质、高效的国际运输服务,积极服务吉林省企业更好的“走出去”,加快推动国内自主品牌走向海外。

长春新区:一“群”解“百忧”

2016年获批成立的长春新区,是全国第17个国家级新区。在这里,一个名为“长春新区企业高管”的微信群“名声在外”。此群为何名气大?一位董事长总结:企业在群里喊一声,就能找到人,能推动问题解决。

企业经营之“危” 营商环境之“机”——长春新区复产中的“助企经”

把帮助企业应对非常时期困难,当作考验营商环境的机遇——记者近日在吉林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长春新区采访时,这一理念让人印象深刻。为了答好营商环境建设的考题,在“千人助千企”的工作框架下,1000多名干部深入生产一线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这个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