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长春高新区机关“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来源:长春新区政务网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3-22 11:06:56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长春高新区广大青年干部职工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积极作用,3月13日,高新区党办组织机关“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来到万龙丽水湾住宅小区北门,在富强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了“清除积雪•关爱家园”志愿服务行动。

当天一早,来自高新区管委会各委、办、局的机关“蒲公英”志愿者30余人,从管委会出发来到万龙丽水湾北门,大家自行分配了扫帚、铁锹等清雪工具,不畏严寒,铲的铲、扫的扫,干得热火朝天。对已经被压实的雪块,志愿者们抡用铁锹将雪块砸碎并清扫干净。通过将近2个小时的集中铲雪工作,万龙丽水湾北门人行横道积雪和薄冰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极大地方便了小区居民的出行,保障安全。同时,他们还将北门两侧可视范围内的垃圾、杂物及绿化带内的杂物进行了彻底清扫,使小区周边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全区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