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北湖科技开发区到长春北郊监狱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长春新区政务网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3-22 11:06:1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市、新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紧抓工作要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全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让党员干部警钟长鸣,知敬畏、守底线,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3月9日上午,北湖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徐靓同志带队,组织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到长春北郊监狱开展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有7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教育。

活动先后参观了长春北郊监狱第二监区和教育中心,听取了监区狱警对监狱现状、腐败典型案例的讲解,以案说法,以案释纪,生动直观地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拒腐防变、弘扬廉政文化的警示教育课。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教育中心会议室集中听了2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2名服刑人员分别叙述了自己成长的经历和腐败堕落的演变过程,剖析了自身腐化脱变、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通过服刑人员鲜活的案例和警示教育片中一幕幕催人泪下的场景,提醒着大家要算好人生的政治帐、经济帐、亲情帐,要自觉做到拒腐防变,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活动结束后,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徐靓同志强调,全区各部门要把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与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结合起来,认真分析和查找本单位在反腐倡廉工作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和纠正。

通过此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受教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义、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决反对和抵制不良之风,始终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做到廉洁自律、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为北湖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推荐
长春新区服务企业“走出去” 千台奔腾汽车将通过中欧班列(长春-汉堡)运抵俄罗斯

长春新区中欧班列为本地企业提供了高质、高效的国际运输服务,积极服务吉林省企业更好的“走出去”,加快推动国内自主品牌走向海外。

长春新区:一“群”解“百忧”

2016年获批成立的长春新区,是全国第17个国家级新区。在这里,一个名为“长春新区企业高管”的微信群“名声在外”。此群为何名气大?一位董事长总结:企业在群里喊一声,就能找到人,能推动问题解决。

企业经营之“危” 营商环境之“机”——长春新区复产中的“助企经”

把帮助企业应对非常时期困难,当作考验营商环境的机遇——记者近日在吉林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长春新区采访时,这一理念让人印象深刻。为了答好营商环境建设的考题,在“千人助千企”的工作框架下,1000多名干部深入生产一线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这个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