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瑞士欲成为区块链和金融科技领先国家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22 09:51:04

据瑞士联邦政府网站3月21日报道,瑞士联邦委员、财政部长毛雷尔于3月19至20日赴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G20财长峰会。会议肯定了全球经济明显、持续的复苏,并讨论如何维持增长的势头,以及应采取何种措施以进一步改善经济环境,同时也探讨了如何面对金融和财政领域的数字化所带来的挑战。

针对数字化带来的影响,与会财长们就未来就业市场的新模式、数字经济的纳税问题以及对区块链技术的监管等进行了讨论。瑞士联邦财政部长毛雷尔强调了虚拟资产(Crypto-Assets)在洗钱、恐怖主义融资和投资保护方面所面临的风险,因一些风险具有全球性,瑞士愿积极支持在此基础上的多边合作。他强调,瑞士十分重视金融体系的完善性,但区块链技术在金融服务领域具有巨大的创新潜力,因此要努力使金融体系在完善性、稳定性和创新性上保持同步。为此,2018年1月瑞士联邦财政部成立区块链和首次代币发行工作组,连同瑞士金融监管委员会(FINMA)和联邦司法部(BJ),与金融业合作,一同对法律框架条件进行检验并采取所需措施,以提高法律安全性,保证金融中心的完整性和技术中立的监管。瑞士作为区块链和首次代币发行(ICO)领域重要的发展区位,有意识并十分小心的遵循受国际承认的区块链和金融科技之国的目标。

此外,瑞士在对数字化经济的纳税问题上,认为对其应相应纳税,但现行的税则和可能采取的新措施应在经济合作发展组织的框架下讨论。为保证法律安全、避免多重或双重纳税、减少过高的行政成本,尤其应防止对于初创和小型企业采取短期的措施。 

相关推荐
瑞士央行调查:瑞士人仍喜欢用现金

瑞士央行瑞士国家银行23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尽管移动支付应用程序(APP)和无现金社会的预测越来越多,瑞士民众仍然更喜欢使用纸币和硬币。

瑞士探险家贝特兰德·皮卡德计划驾驶氢动力飞机环球飞行

瑞士探险家贝特兰德·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7日宣布,将于2028年驾驶一架纯氢动力飞机,八天不间断飞行绕地球一周。

优卡科技首届金融服务行业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1月26日,优卡科技首届金融服务行业交流大会在成都成功举办。会议围绕市场环境、金融数智化赋能以及行业生态合作等议题,以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现场交流等形式,汇聚领导嘉宾、行业专家学者、金融科技企业代表和金融助贷机构代表等共400余人到场智慧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