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瑞士联邦政府上调2018年经济增长预测至2.4%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22 09:48:57

据瑞士联邦政府官方网站3月20日公布消息,根据瑞士联邦政府经济专业团队2018年春季的经济增长预测,瑞士今年经济复苏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预计全年经济增长2.4%,2019年预计增长2.0%,以上数据都比去年12月预测数据上调了0.1%。

经济的强劲复苏主要基于向好的全球经济环境和走弱的瑞郎以及外贸和内需的双拉动。瑞士的经济环境是自2015年与欧元脱钩后最好时期,该上升趋势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增强和扩大。

全球经济复苏使国际市场对瑞士产品需求增加,如瑞郎无显著升值压力,预计今年和明年瑞士外贸将有可观增长,尤其体现在机械、金属、旅游和化工等对国际市场和汇率敏感的行业。

同时,国内市场环境也趋好,装备投资增长、工业企业合同增加,开工率升至历史最高水平,融资环境也非常有利,企业投资热情高涨。与此相比,消费方面增长略为温和。

增长的经济环境就业造成积极影响,失业率从2016年中期开始持续降低,就业率从2017年中开始显著改善,预计2018年就业率还将上升1.3%,2019年上升1.0%,而失业率平均水平预计将下降至2018年的2.9%和2019年的2.8%。

物价水平预计2018年平均上涨0.6%,2019年0.7%。

外部经济环境近期看来利弊相衡。积极方面的因素包括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和瑞郎走弱都将继续刺激瑞士经济发展。不利因素包括美国近期公布的贸易保护措施如升级为全球几大经济体间的贸易战必将从中期来看对瑞士经济产生消极影响。同时,金融市场波动也可能对瑞郎升值造成威胁。此外,外部政治环境也存在不安定因素,如意大利政府组阁困难、英国脱欧进展不明朗、瑞士与欧盟关系存在变数等。

相关推荐
瑞士央行调查:瑞士人仍喜欢用现金

瑞士央行瑞士国家银行23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尽管移动支付应用程序(APP)和无现金社会的预测越来越多,瑞士民众仍然更喜欢使用纸币和硬币。

瑞士探险家贝特兰德·皮卡德计划驾驶氢动力飞机环球飞行

瑞士探险家贝特兰德·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7日宣布,将于2028年驾驶一架纯氢动力飞机,八天不间断飞行绕地球一周。

进博会暨虹桥论坛推介座谈会在日内瓦举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6日在瑞士日内瓦成功举办进博会暨虹桥论坛推介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