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科威特工商会:期待更多中国投资者来科投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22 08:51:28

新华社科威特城3月22日电(记者王薇、聂云鹏)科威特工商会高级官员拉巴赫20日表示,中国一直是科威特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来科投资。 

为期两天的第二届科威特投资论坛20日在首都科威特城开幕。拉巴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与科威特的合作领域十分广泛,尤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双方合作不断深入。拉巴赫说:“我们鼓励和支持贸易自由和经济开放,反对一切贸易壁垒,这也是鼓励外国投资的重要基础。” 

此次论坛主要讨论科威特目前的投资环境、机遇以及吸引国内外投资的方法,并强调私营部门在推动科经济发展中的带头作用。科威特首相贾比尔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外国投资对于一个国家发展十分重要,有利于国家发展规模经济,提高竞争力。科威特重视在各个方面鼓励外国直接投资。 

本届论坛包括“投资未来科威特”“贸易便利化和发展战略”“投资青年:创新与科技”“融资与可持续发展”以及“科威特2035愿景”等多个议题。

相关推荐
列国鉴·科威特 | 记者观察:广交会,让科威特人爱上“中国制造”

早在1972年,就开始有科威特客商赴广州参加广交会。科威特人通过广交会了解“中国制造”,进而了解中国。近年来,“中国制造”在科威特的声誉越来越好,两国经贸往来在促进中科关系方面也发挥着越发重要的作用。

科威特举办中国文化美食节

集美食、健康、旅游和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中国文化美食节9日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贾比尔文化中心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科威特民众欢迎。

中国展团亮相中东国际发明展览会

第14届中东国际发明展览会4日至7日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