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世界卫生组织:李斯特菌病疫情正威胁其他16个非洲国家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22 08:53:59

据世界卫生组织消息,因南非有毒食品流出导致的李斯特菌病疫情正在威胁包括安哥拉在内的其他16个非洲国家,它们是:安哥拉,博茨瓦纳,刚果(金),加纳,莱索托,马达加斯加,马拉维,毛里求斯,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尼日利亚,斯威士兰,坦桑尼亚,乌干达,赞比亚和津巴布韦。近期纳米比亚已确诊的李斯特菌病病例很可能与此有关。

世卫组织表示,尽管有关机构已发布受污染食品的召回公告,但由于李斯特菌病潜伏期较长,后期仍可能有相关病例出现。世卫组织还在其一份声明中指出,自2017年1月以来,李斯特菌病疫情已致约200人死亡。

相关推荐
第二款疟疾疫苗进入世卫组织资格预审清单

世界卫生组织21日发布新闻公报称,疟疾疫苗R21/Matrix-M已被列入世卫组织资格预审疫苗清单中。这是全球第二款疟疾疫苗,今年10月初世卫组织就已经推荐在疟疾传播中高风险地区为儿童接种这款疫苗。

专访:“面对全球性挑战,我们有中国伙伴”——访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姆维尼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姆维尼日前在长沙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世界正面对紧张政治形势、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好在我们有中国伙伴”,坦桑尼亚将同中国继续保持密切关系、相互帮助、共同发展。

中非投融资合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日前,中非发展基金联合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中非投融资合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