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阿里巴巴拟向东南亚最大电商增资20亿美元

来源:驻棉兰总领馆经商室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21 15:33:29

据路透社3月19日报道,全球各大电商看好东南亚电商市场,纷纷展开角逐。为应对来自亚马逊、京东等公司竞争,阿里巴巴集团近日宣布拟向东南亚最大电商平台LAZADA增资20亿美元,增资后总投资额将达40亿美元,拥有绝对控股权,增资前阿里巴巴持股83%。

此前,亚马逊在新加坡创建了2小时送达服务,京东也在印尼建立自己的物流网络,并于今年1月宣布投资越南电商Tiki.vn。

东南亚拥有6.4亿人口,中产阶级和手机网络使用率不断增长,而电商交易额仅占零售总额3%,电商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成为各大电商巨头竞相争夺的主要市场。有分析认为,到2021年,该地区的电商交易额将从去年的205亿美元增加至655亿美元。

相关推荐
中国企业希望在赤道几内亚油气领域投资

马拉博消息:据赤道几内亚政府官方网站报道,该国副总统曼格4月9日在首都马拉博会见江苏海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兴祥,后者表达了在赤几油气领域投资的期望。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访沙特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阿吉兰

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沙特阿拉伯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日益完备的基础设施、充足的高素质人才和丰富的创新应用场景,为外商扩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方面的投资创造良好空间,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

中国企业借电商积极进入东南亚市场

而随着东南亚电商市场的快速崛起,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借助跨境电商渠道“下南洋”,与当地企业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双方产业链、供应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