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欧班列运送货物需要哪些随车文件?

责任编辑:唐云 2018-03-21 09:23:00

1120931704_14941443439951n

列车随车文件一般包括:发票、明细单、箱单(其中应体现:托运人、收货人、装货港、目的地\卸货港、唛头及件号、货名及海关编码、件数、重量、单件货物尺寸和体积、包装种类及包装件数成交方式等),随车单据涉及到货物清关,建议由清关公司制作或及时与清关公司进行沟通确认,且要与运单内容保持一致。

相关推荐
成都:中欧班列为外贸高水平发展增稳增效

近两个月来,TCL光电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持续增大中欧班列的物流占比,频次达到每周2到3列,增幅约20%。

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唱好“双城记”,中欧班列(成渝)共绘丝路“新图景”

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和标志性品牌,中欧班列(成渝)不断开拓创新,线路从有到密,运力从少到多,开辟了亚欧大陆陆路运输新通道和经贸合作新桥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前两月我国共开行中欧班列2928列

记者10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至2月,中欧班列累计开行2928列,发送货物31.7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