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家级全民品酒大赛战火再燃 3月24日来泸州比一比

来源:大听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3-20 17:30:25

“闻酒香、辨酒度、知其味、品其韵。”一年一度的全民品酒大赛战火再燃。2018年中国酒业博览会重头活动之一——第三届“寻找民间好舌头”将于3月24日在酒城泸州启幕,将为全国、全世界爱酒人士提供一次品酒、聊酒,共畅酒文化的大舞台。目前大赛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大奖奖金丰厚 活动精彩

据悉,“酒城论剑·品酒争霸 寻找民间好舌头”分为我为民间好舌头代言、寻找民间好舌头开幕式、总决赛暨颁奖盛典、把酒当歌、泸州电台主播诗酒文化朗诵会等多个部分。今年民间好舌头活动奖项设置为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奖项奖金分别为:冠军1名(奖励3万元);亚军1名(奖励2万元);季军1名(奖励1万元);醉美品酒代言人1名(奖金1万元);十佳10名(奖励3000元)。

1

2017年海选现场

2

划酒拳

据主办方介绍,为了保证比赛的趣味性、公平性、参与性,参加比赛的选手不能是获得过专业考核的专业品酒师,年龄在18到80岁之间,身体健康、懂酒、爱酒人是都可以参加报名。

一次美酒品鉴之旅

记者了解到,目前通过大听网、听泸州微信等网络通道报名参与人数还在不断地增加,已有来自吉林、陕西、新疆、山东、湖南、河北、重庆等多个省、市的网友们报名,当然泸州本地的市民也更是积极参与,要与全国伙伴一较高下。

3

酒知识

酒香是全人类共通的语言。各国家、各文化、各民族都有自己的酒文化,酒是人民日常交往的重要媒介,也是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张骞出使西域,酒是汉代朝廷馈赠友邦的礼品。丝绸之路畅通,中亚、西亚和欧洲的葡萄酒伴着驼铃声迤逦东来。

4

海选现场

此次全国、全世界的懂酒、爱酒人士齐聚酒城参加酒博会,从“寻找民间好舌头”开始,共享一次美酒品鉴之旅。

5

海选现场

“寻找民间好舌头”自2016年举办以来,作为酒博会的重头活动之一,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网友、酒友们的青睐,也得到专家的好评。高级工程师、国家级白酒评委、中国首席品酒师沈毅曾表示,寻找民间好舌头是国内首次这样一种和消费者、社会大众关于酒的文化和知识方面的一种互动交流的活动方式,而且规模大,涉及面广。

国家级白酒评委冯波评价说,“民间好舌头活动的创意很好,老百姓一杯一杯地喝,喝一种感受。真正让普通大众充分理解了中国的酒文化。”

 

相关推荐
450年时光沉淀 成就活态浓香

450年,从“舒聚源”到“温永盛”,再到如今的“泸州老窖”,从时光深处走来的老酒坊里的这些老窖池,酿造不停,传承不止,探索不息,在酒香氤氲中见证了历史,成为中国酿酒史上的鲜活坐标。

十夺国际金奖 浓香誉满全球

泸州老窖坚定“走出去”步伐,积极亮相世界知名展览会,以一块块金牌交出了中国企业国际化的亮眼答卷,彰显了民族品牌及中国白酒的国际视野与文化自信。

以浓香精彩 书写酒城华章

1987年,题为“第一个名酒节在泸州举行”的文章出现在《人民日报》的版面上。这一活动,是泸州市政府为纪念泸州老窖特曲荣获巴拿马国际金奖70周年,更好赓续酒城文脉而举办。生长于斯的泸州老窖,不断写就浓香精彩,助力酒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