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港湾与三一重工签署合作协议 积极参与斯里兰卡基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20 17:06:59

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港湾)与三一重工18日晚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此举旨在深化两大中企在斯里兰卡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的参与度。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参加了签约仪式。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在签约仪式上说,三一重工作为世界领先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已经在斯里兰卡“开垦”八年,希望通过与中国港湾的强强合作,能为斯里兰卡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

中国港湾斯里兰卡区域经理张晓强表示,与三一重工的联合,可以利用双方公司的自身优势,整合斯里兰卡本地资源,从而为斯里兰卡客户提供更优质和高效的服务。

根据有关协议,两家公司预计将为斯里兰卡当地提供数百个就业岗位。同时,双方也将通过开展一系列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当地工人更快地提高技术水平。

据了解,三一重工在斯里兰卡的办事处于2010年成立,目前该公司在斯里兰卡的机械设备保有量为400台。而中国港湾早在1998年就进入斯里兰卡市场,经过20年的努力,现已成为斯里兰卡基础设施建设及投资领域的知名企业。

相关推荐
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一期市政和绿化项目完成机电安装施工

近日,由中国港湾投资承建、中交四航局负责施工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一期市政和绿化项目顺利完成机电安装施工,为未来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的施工和土地二级开发奠定坚实基础。

斯中文化摄影展聚焦弘扬友谊、文化互鉴

为期一周的斯里兰卡中国文化摄影展16日在科伦坡举行,此次摄影展旨在进一步弘扬两国传统友谊、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互鉴,吸引了不少当地民众和中国游客前往观看。

斯里兰卡与泰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斯里兰卡政府3日宣布,该国与泰国当天在科伦坡签署两国间自由贸易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