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山东省服务贸易代表团赴韩国成功举办系列经贸促进活动

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20 16:54:56

3月12日-15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商务厅、山东出版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演艺集团、新华锦集团以及济南、青岛、烟台、威海等市有关企业组成的山东省服务贸易代表团赴韩国配合“山东商务周”,分别举办了“山东省-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暨服务贸易交流互动论坛”、“山东省-韩国企业合作对接会”等活动。

这是山东省为抢抓中韩FTA第二阶段服务贸易谈判有利时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首次将服务贸易纳入对韩重大经贸活动之中。服务贸易交流互动论坛分别由山东出版集团、新华锦、山东卫视、漫博通动画、韩国中小出版协会、延世医疗院、希杰、同友动漫等负责人,围绕版权交易、健康医养、影视娱乐、数字动漫等四个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论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引起了参会嘉宾的积极反响,特别得到了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中国驻韩国使馆以及人民网、东亚日报等新闻媒体热切关注和高度评价。在“山东省-韩国企业合作对接会”上,代表团与韩方有关企业分别就共同举办中韩版权交易会、推动健康医养项目、建设国际动漫接发包公共服务平台等事宜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系列合作意向。此外,代表团还考察了希杰CGV等服务贸易重点项目,为下一步对接合作奠定了基础。

山东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副厅长吕伟,山东省政府驻韩国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刘为兵分别出席上述有关活动。

相关推荐
韩国医科大学教授拟集体请辞 政府拒就扩招计划让步

韩国保健福祉部副部长朴敏守17日指责医科大学教授准备集体辞职的行为是“胁迫”,重申政府不会就医科大学扩招方案让步。

韩国中小学生课外补习开支创新高

韩国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韩国中小学学生总人数虽然减少,但课外补习班开支却达27.1万亿韩元(约合206亿美元),同比增加4.5%,创历史新高。

不顾政府“通牒” 韩国大部分辞职医生拒绝返岗

2月29日是韩国医疗危机事件中辞职医生被勒令返岗的最后期限,然而大部分医生拒绝返岗。